一个柚子

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但请你一定坚持

白露难为霜

――写在决赛之前的丧气助威词

跟朋友的对谈

朋友:我虽然知道我队今年挺难的了,可我还是希望冒泡赛发生奇迹,是不是相当傻?

我:我虽然知道我队问题很多,半决赛虽然赢了,可暴露出一大堆问题,决赛怕是很成问题,可我还是对14号抱有希望,是不是也相当傻?

朋友:我觉得我队更惨一点

我:没说你队不惨,只是觉得咱俩这种侥幸心理简直一模一样

朋友:我为什么要粉edg?

我:我为什么要粉ig?

朋友:都怪你,为什么要追电竞,还拉着我一起追

我:对,都怪我

……

以上对话发生在我打开记事本5分钟前

我可能是半个悲观主义者,去年写《白马饰金羁》时就预感事情不会如人所想的那样的顺利,春季赛的结果,让我意外么?意外,但是没那么意外。

有时候也会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阿水的出生月份大一些会不会好一些,这样他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成长,如果他能在s7那一年哪怕打满一个夏天,我们会不会更有把握?

这只ig年轻的惊人,他们的冲击力来自年轻,他们的缺点也是因为年轻。

都说年轻人最不怕没有时间,可我爱的队伍缺的就是足够的时间,足够的时间去磨合,去变得更加坚强,你们是最锋利的剑,可赛场不但要求进攻,也要求防御,于是我担心重重。

对于决赛,忧思满腹,顾虑万千,我没什么自信,老是预设某种不太好的结局。

也许是秋天了,伪文艺大龄少女的悲秋情绪在作祟,《诗经》里写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我总觉得读来有悲意,芦花寥寥,一片苍茫,秋水长天,黄叶染霜。

我喜欢的少年们要出征了啊,他们在这个秋天并辔而行。

机遇和命运同时劈头盖脸地砸向这几个人,决赛就在眼前,我这个做粉丝的比选手还经不起事,也许都没勇气打开决赛那天的比赛直播。

他们都比我勇敢。

强敌在前,我说不出什么乐观向上的加油话语。

经书上讲:你必仰起脸来毫无斑点。

你也必坚固,无所惧怕。

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

经书上还讲:你的眼必见王的荣美,必见辽阔之地。

所有的过往不会白费,经历的必有作用。

迎战强敌,不可屈服,万勿惧怕,不要回头。

人生许多事,尽管蒹葭苍苍,可你与之斗争,白马疾驰,孤勇在身,总要叫白露难为霜。


评论(39)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