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柚子

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但请你一定坚持

【杰宝\哨向au】浮光(1)

JackeyloveXbaolan


有私设


国际三禁           ooc



喻文波第一次出现在王柳羿面前,是不久前的一个深夜。


那是个寂寂无声的深夜,住所外的石头悬崖向沃尔兹沃海深处延展。


只有瞭望塔坚守岗位,用它柔和的灯光护卫着这片无垠海域和海域上小小的群岛。


布雷西亚行星的卫星O-693散发着幽微的红光,只有在群星闪耀的夜晚才能获得足够的可见光,大多数时候,在夜晚是看不清沃尔兹沃海域的样子的。


只能听见它的呼吸,夜里的沃尔兹沃海仿佛是远古传说里大鲲,那森然有序的吐息,轻微又磅礴的翻身,这是片让王柳羿喜爱的大水。


自从七岁那次手术以后,王柳羿的免疫系统就时不时出些问题。


如果这种问题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大概不是什么好事。


因为应付这些问题,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


不过王柳羿倒不用在乎外在的物质问题,他需要接受的,是自己身体的不适。


在被通知那个消息以前,王柳羿觉得这很值得。


虽然他不喜欢看医生。


会来到布雷西亚,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星外细菌感染。


天可怜见,他只是跟他养的宠物狗在度假行星的草场上玩了半天。


细菌影响了肺部,医生说看症状有点类似大流亡时代以前的哮喘病。


王柳羿总是得些奇奇怪怪的病,医生无法按照既有经验给出治疗方案。


但是让家庭医生放心的是,基本都是些小毛病,就算治不好,也会在下一次疾病爆发的时候,莫名其妙地消失。


参照大流亡时代以前的治疗方法,医生让王柳羿找个拥有海水浴场,气候温和的地方休养,同时要注意饮食和休息。


布雷西亚是刚发现不久的类地殖民星,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地内环境,在短短几年内,快速成为了在附近星域颇负盛名的度假胜地。


王柳羿搭乘阿芙乐尔号星舰,用了二十一个标准日。


他当然也想直接动用远距离传送系统,可惜七岁以后他就失去了使用资格。


因为精神不健全。


见鬼的“精神不健全”,他只是封掉了一点东西而已。


王柳羿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温驯而听话,作为星轨商业联盟的继承人之一,甚至显得有些羸弱。但只有离他最近的人才会搞清楚一些他的真实性格。


在体贴和善解人意的表面下,他不介意小小的叛逆行为,比如不完全遵循医嘱,他彻夜写稿,在黎明到来之际,裹着羊绒毯,在布雷西亚有名的流星雨中沉沉睡去。


写什么稿?


那是将会以megan这个笔名发布在星网最大左派媒体上的平权稿件。


他是《Standpoints》的特约撰稿人,虽然一个标准年的稿费可能还不够他家庭医生一天的薪水。


王柳羿原本以为他可以就这样渡过一生。


直到父亲的秘书发来通讯请求。


忙着处理各种各样星际生意的中年男人,在百忙之中,跨越数万光年的距离,要跟他的儿子进行全息通话。


这当然不寻常,可是王柳羿没有拒绝的权力。


“最近还好么?肺部感染有没有缓解。”


哦,他居然还特意了解了我的病情,王柳羿心生不妙之感。


干巴巴地回答:“只是小事,布雷西亚的气候对病情的缓解起了很大作用。”


“咳咳”,男人咳嗽两声,看起来似乎有点难为情,张了张嘴,没有立刻说话。


全息模拟技术可以让王柳羿看清楚男人的样子,他一点也不像他,王柳羿很清楚,他像妈妈。


“儿子,我原本不想由我来告诉你这个消息,可是如果让别人来做,我也不愿意,希望你能平静地接受它。”


王柳羿很警觉地问道:“您想告诉我什么?”


“五个标准日以前,星轨同Invictus签订了同盟协定,因为即将到来的战争,星轨与Invictus共享公民信息系统,并进行了信息匹配。”


“你们疯了!宇宙第八公约明确禁止公民信息匹配,这侵犯人权!”


王柳羿已经猜到了他可能要面对的事情。


“如果大家还一致遵守公约,那就不会有现在的战备状态,新布鲁克斯死了上百万士兵,星轨的自卫队不具备独立作战能力,我们如果想要自保,必须寻找盟友,只有钱是不够的。”


“不仅要提供物资和后勤,还要把向导送给哨兵?我说的对么?爸爸。”


王柳羿看向男人,他仿佛就坐在自己对面,可那其实只是投影。


“哨兵和向导的基因流淌在所有人类的体内,这是我们为了物种延续而产生的自我进化,不然我们无法渡过大流亡时代,这是属于战争的基因,孩子,战争已经到来了。”


“为什么是我?”,王柳羿面无表情,他明白他被选中。


“因为Invictus在信息匹配过程中发现了你,非常完美匹配对象,对于那个被他们寄予厚望的哨兵来讲,老实说,我觉得还不错,是个可以考虑的结婚对象。”


“一场双方都乐意的政治联姻?”,王柳羿讽刺地笑了。


“你会喜欢他的,这是写在基因里的东西,比所谓的爱情要牢固的多,爱情会褪色,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吸引力可不会。”


“可是我已经做过手术了。”,王柳羿试图做最后的挣扎,虽然他知道这没什么用。


“你不是个孩子了,Invictus会派最好的医生来为你做修复手术,在这个领域,他们是顶尖的。孩子,我知道这不是个能被轻易接受的消息,可是我希望你能用成年人的理智接受它,像你说的只是一场联姻,家族执掌星轨两百年,需要付出代价,星轨和Invictus的公民需要看到一对表率。如果是和平时期,我不介意我的孩子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和立场,作为父亲我自豪于能给你们提供足够的自由,但是现在不行,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王柳羿叹口气,“我明白,我会尽我所能。”


他不接受又能如何,他明白违背的下场,哪有人是天生的温驯。



“医疗小组会通过时空跃迁来布雷西亚,你的未婚夫会在……廷森,给我查查他的日程表……”


“大约是16个标准日后赶到布雷西亚,他现在在阿布鲁索-特拉莫前线,也许比预订的时间要迟,不过你们总要见一面的。”


“叫什么名字?”


“喻文波”


“我的会议不能再拖了,在最后,儿子,我希望你能明白Invictus皇室的信仰,更具体的信息廷森会告诉你,下次见面,也许是在Invictus的杜莫主教堂。”


该死的保守派,王柳羿几乎已经能预见他的婚姻会是什么样子了。


“再见,爸爸。”


他主动关闭了通讯装置,他讨厌他父亲的秘书廷森。


写给ZOOM

             星历1539标准年第七标准月第十三天

                  布雷西亚沃尔兹沃海域宁静岛公寓


      



       也许这是我最后几封使用宇宙公历的远航通讯信件,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改用Invictus皇家历纪年。


……


       哨兵和向导之间难道不能存在友情?当然很多哨兵脑子只有交媾。


“你必须如此,你一定要承担起向导的职责,这是属于所有向导的命运和使命。”


这让人笑掉大牙的古老歌剧台词,出现在Invictus的学生课本里。


见鬼的职责,我不想懂所谓的命运和使命,我只明白我自己的意愿,我不想根据那些表面看起来充满历史宏大气息的空话来接受一个人只是因为基因与他相配而进入他的生活,然后……彻底的占有和某种程度上的支配,哨兵当然也会被影响,这对双方都不公平。


接受成为一个向导,接受必须与哨兵结合的命运,那等于交付了最重要的东西,一个人对自己的主导权。


我父亲信誓旦旦的模样,现在想起来都能让我发笑,如果基因可以让一对夫妻恩爱,我的母亲不会选择抛弃她的精神体,并为此付出最为沉重的代价。


然而我将在她之后,接受一段跟她一样的婚姻,重蹈覆辙。


这令人难过,不过我会更理智,更坚强,我坚信情感比生物本能更加强大。


   

                                                               来自

                                                           王柳羿



喻文波到的那天夜里,王柳羿刚做完手术,封存了十一年的向导思维域被打开。


思维域潮汐波动让王柳羿无法入睡,他只能忍受这股波动,直到适应它。


直到喻文波到来,声势浩大,从战场归航的舰队经临布雷西亚。


三百公里外的航空港传来音爆声,那是大规模舰队突破行星大气才会产生的巨响。


访客在半个小时后到来。


英俊的哨兵似乎心情不佳,他没有做任何自我介绍,只是盯着王柳羿看了三分钟,然后,对于即将跟他走入婚姻的对象,说出口的第一句话是:


“我不喜欢megan这个名字,如果可以,请不要再用。”


虽然用了“请”字,可王柳羿很清楚喻文波的语气。


非常好,命令式的语气。


他的哨兵,不让他意外。







来迟了,最近太忙了,什么都赶不及做,每天空闲时间只够刷刷微博。


这篇从相识写起,看看能写成什么样子。


一会儿会写一篇夺冠兼阿水生日兼cp的废话小作文,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我还有有个填词任务没搞完,疯了,溜了溜了。













































评论(22)

热度(3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