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柚子

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但请你一定坚持

【番外篇】琥珀时光

jackeyloveXbaolan

哨向设定

国际三禁   ooc

下课的铃声响到末尾时,喻文波才从昏沉睡意中将将醒来。

“阿水,去吃饭啊”,有相熟的同学来约他。

打了个哈欠,喻文波慢吞吞道“不了,我跟别的人约好了”

其实他谁也没约,只是不想和其他人一起吃饭。

“好吧,如果是医学系的向导们,你可千万别被我们这些同学看到,我们一定会做个好兄弟,告诉你们家王柳羿的。”

“滚吧,什么时候成了我家的了?”

同学翻个白眼,“得了便宜还卖乖”

打开通讯器,不出意外,王柳羿又给他发了一大堆消息

最早的消息是在8点27分发的

“懒龟【乌龟】,快去吃早饭”

几天来,通过他的不懈抗争,王柳羿默认他可以逃掉早课。

当时他已经喝完难喝的牛奶,在思政课上睡过去了,自然是没有回复的。

王柳羿完全不在乎他有没有回复

“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猝死吧喻文波!!!”

“啊啊啊啊啊啊啊【抓狂】,九点了,我都起来四个小时了”

“你是不是又故意不回我了?”

“【图片】”是一张天空的照片

“这就我跟你说过的我家这里的天空,很好看吧”

“【图片】”摩天轮

“【图片】”旋转木马

“【图片】”棉花糖

“新建的复古游乐场”

“喻文波!喻文波!喻文波!”

“阿水阿水阿水”

“……”

喻文波有时候觉得王柳羿其实只需要一个可以发信息的人,这个人是谁都无所谓,会不会给他回复也不重要,因为王柳羿完全可以自说自话。

耐着性子一条一条回过去

“我吃早饭,不要问我喝没喝牛奶,喝了”

“昨天在档案室帮系主任查了整晚资料,如果猝死,你记得替我跟学校要抚恤金和丧葬费,还有精神损失费多要点。”

“你五点起来干嘛?”

“天空好看,可你的照相技术什么时候能进步一点【皱眉】”

“多大了还去游乐园?和谁去的?要玩到什么时候?”

“每天发文字喊人,是想通过意念让我知道么?蠢不蠢?”

“还有,年假给的太多了,嗯?都有时间出去玩”

发完最后一条回复,喻文波不由自主地继续编辑文字“你就不能早点回来”

看着留在编辑框里八个字,喻文波皱了眉头,他有点儿心烦意乱,赌气一般把句子删掉了。

对面几乎是秒回

“为什么现在才回我消息【兔子难过】”

“失眠【兔子难过】”

“你一天不骂我是不是就浑身不舒服【兔子生气】,谁家哨兵天天骂向导啊,包办婚姻害死人【假哭】”

“又失眠,校医开的药你是不是忘吃了?”

“谁家向导一天不找骂就浑身难受?”

“还有,跟谁去的游乐园?”

“同学”

“撒谎”

“啊?”

“你心虚的时候,话就变得很简洁”

“……”

“合照呢?去玩总会有合照吧。”

“……”

“你觉得我没法从你的社交关注列表找到别人发的图?”

“有……有个哨兵。我发誓没事的,他有向导了,而且是好多年的朋友”

“王柳羿,你的精神系刚凝化不超过两个月。”

喻文波现在很后悔放王柳羿回家过年假,他当时是被鬼上身了才会同意。

“我错了【对手指】”

喻文波没回复

王柳羿似乎有些慌

“喂喂喂喂喂喂”

“阿水,我错了”

“【沮丧】阿水真的很严格”

过了十分钟

喻文波终于有消息了

“我跟阿姨沟通过了,你提前回校吧”

王柳羿:“……”

“谁?????”

“你家母上大人”

“你什么时候有了我妈的联系方式【抓狂】”

喻文波心说,我不仅有你妈的联系方式,你家全家都快被我研究完了。

愉快地搞定了王柳羿的回校时间,喻文波翻了翻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认识八个月,他跟这个傻子聊了上千页。

事情失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从发现王柳羿就是“baolan”的时候

现实生活里开朗又健气,到了虚拟世界里变得成熟而悲观。

白天跟别人打打闹闹,看起来无忧无虑,快乐地让人嫉妒。可开朗的人会在半夜失眠,在虚拟世界里发帖道:“人类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野兽,不幸的是,他们想要这些想做天使的人去做野兽。让人类看到他们和野兽是一样的,却不给他们看他们伟大的时候,这是十分危险的。但是只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伟大,却不让他们明白自己的卑鄙低下,也是同样危险的。”

虚拟世界里王柳羿讨厌他所处的环境,喻文波可以很清楚的得出这样的结论。

现实中的王柳羿和虚拟中baolan哪个是真正的他,也许,二者的综合体才是。

或者是在惊愕发觉自己会认真回复这个人每一条信息的时候。

王柳羿总是沉迷于一些古古怪怪的东西,他热爱宇宙航海时代以前的地球,迦勒底人的占星术、古生物学、亚马逊河流域部族的历史……

“喻文波,你知道么?根据古老的黄道十二宫,从生日上来说,你是天蝎座,我是巨蟹座,如果不考虑占星学更复杂的说法,我们俩天生是很合拍的搭档。”

“自从人类离开地球飞向太空那一刻起,这些东西就没什么用了吧,站在心宿二上看到的天空跟在母星上看到的天空完全不同。宇宙通用的地球计时制,除了对起源地的怀念,更多是为了方便沟通,就像我们在地球的时候通用国际时间一样。”

“你这样讲就很没情趣了”

“哦”

虽然这样回复王柳羿,可还是会下意识地想去了解聊天中提到的东西。

直到档案室里积满灰尘的古代占星书堆中惊醒,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看这些古古怪怪的东西。

那时候是不是心里已经很清楚,你完了,喻文波。

或者更早,黏人的向导在他身边,对他的冷漠好像完全不在意,自己甩着袖子蹦蹦跳跳,跟他讲一些无聊的琐事,但是他却不嫌烦,就这么听着,偶尔回答两句,走着走着时间就过去了。

晚饭后,只要天气不太差,逃掉自修去人工水渠上散步,好像成了生活中的固定项目。

抑或是八个月前,教务长办公室外的梧桐叶片反光迷了他的眼,鬼使神差一般,他接受了王柳羿跟他搭档这件事。

消息提醒的声音响起,王柳羿给他看买到返程票。

喻文波无奈地笑了笑,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句子,“要确定一份爱情是在什么时候诞生是十分困难的。你会发现爱情就像是你身上的一种疾病,只有在症状十分明显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已经病了:比如头晕。”

他现在就是重病的状态。

王柳羿在喻文波生日前一周返回了军校所在的普多特星。

生活照旧,王柳羿每天念叨的事情里多了一项,怎么给喻文波过生日。

偶尔念得喻文波烦了,哨兵会崩溃地发言“大佬,不要考虑了,生日这种东西,除了意味着多了一个人消耗宇宙资源还有什么意义,我出生那一秒,还有很多别的人也出生了,为什么要那么重视呢?”

“那不一样,怎么能这么草率呢。”王柳羿当然不能同意,他对日子很有仪式感。

想来想去,王柳羿沮丧地发现,似乎真的没什么地方能给喻文波过个难忘的生日。

普多特星是颗所有权归属军部的小星球,如果不是因为联邦近年来削减开支,导致军部把普多特星的城市开发权拍卖给了几个星际商业集团,现在的普多特只会有驻军基地和军校,更加无聊而荒凉。

最终还是喻文波拍板出去玩,最近几年,整个星际都在流行复古游乐园,流行的风气也吹到了普多特这个荒凉偏远的小星球,索伦森集团的系列游乐园不久前刚刚在普多特落户。

王柳羿直到喻文波生日当天还在失落,他七月份生日的时候,喻文波给了他一颗琥珀,里面封存着一只蝉和一片叶子。

几万年前,或许是更久以前,王柳羿的古生物学知识不足以让他追究这只蝉的起源,那时候时间古老又漫长,一只秋天的蝉喊出了生命里最后的长鸣,跟着落叶同时从树梢沉坠而下,它们没有掉落在铺满松针的地上,而是途中被一颗树的伤口吸附,树脂充满粘性,将蝉和叶慢慢地包裹,凝固。地壳变迁,海水侵袭陆地,整座树林淹没在海水中,沉积物覆盖住了树脂,奇妙的化学反应开始展现它的魔力,有机分子们聚合,逐渐失去活性,形成了坚硬又美丽物体。当地壳上升,海水退却,这枚琥珀被人类发现,几经转手变迁,在一次远程的小型拍卖会上被一个少年拍走。

琥珀被做成项坠,挂在了王柳羿的脖子上。

这是让他很喜欢的礼物,所以他很遗憾自己没法送喻文波一份同样被喜欢的礼物。

直到坐上摩天轮,王柳羿还在苦苦思考。

“大爷,您到底喜欢什么?”

“我喜欢什么你就送我什么?”

王柳羿想了想,“能力范围之内,只要我能做到的,都送。”

那我喜欢你,你把你自己送给我好不好

喻文波话在舌尖,却没法说出口。

“你能力范围之内,我好像没什么喜欢的。”

“……”,向导气呼呼地鼓嘴,“也是哦。”

两个人你来我往,说些很没有营养的废话,等到摩天轮停了下来,王柳羿发觉他好像忘了什么。

牵着喻文波的外套袖子往游乐园出口走,待快要走到出口通道,才想起来,懊恼道,“我光顾着和你斗嘴,忘记许愿了,应该在摩天轮转到最高的地方的时候许愿的”

“……”,喻文波简直要败给这个笨蛋了。

认命地拉着王柳羿转身,“你是个小姑娘么?天天记着这种事。”

“干嘛啊?”,王柳羿被喻文波拉着往回走。

“带笨蛋回去许愿”

“别了吧,感觉怪怪的”,王柳羿有些别扭。

嘴上这么说,脚却很听话,跟着喻文波往回走。

走在前面的同学发现他们两个往回走,喊问道“怎么啦?”

“没事,等我们一会儿,马上回来。”,喻文波扭头朝出口处的几个人招了招手。

他们赶上了最后一趟摩天轮的启动。

原本就游人寥寥的游乐场,接近闭园时分,更是没什么人了,喻文波觉得整个游乐园似乎只剩他们两个人。

摩天轮缓缓爬升,越来越来高,最终攀升至208公尺的最高点,高空有大风呼啸,轮轴吱呀碾动。

王柳羿闭上眼睛开始许刚刚被自己遗忘的愿望。

少年的睫毛又长又卷,喻文波没忍住,他布下天罗地网,等待猎物自己走进他的陷阱。

此刻猎人终于忍不住主动出击,或许他们之间不是猎人与猎物的关系,而且驯兽师和野兽的关系。

像尼禄一样,甘愿收起利爪,温顺而驯服。

喻文波摘下向导的眼镜,轻吻上了他的眼眸,在王柳羿反应过来以前,又亲了下他的唇。

空气一下子变得寂静

王柳羿睁开眼有些不知所措,他掩饰性地看向窗外,这样可以让他不用看喻文波眼睛。

夜幕已经降临,从高空俯视,星球寂寞又荒凉,零星的几点灯火,来自四散的各大商业集团工人家属区。

喻文波咬了咬唇,双手插在裤兜里,“王柳羿,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我想说……”

哨兵看向向导的眼睛,认真而郑重:“王柳羿,我喜欢你。”

“你猜我刚才许的愿望是什么?”,王柳羿没有正面回应喻文波的告白。

喻文波猜到了那是个不错的愿望,声音低沉带着笑意“不知道”

“我的愿望是,如果能跟自己身边这个傲娇龟毛喜欢管东管西的家伙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对摩天轮许愿,还真的是很灵验啊。






到此,整个哨向系列就真的结束了,阿水和宝蓝这对cp在lof挺没存在感的,能有这么多人在看我写的这些东西,非常感激大家,提笔写他俩的同人之前我还以为没什么人萌呢。

下次写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啦,也许很快就有新的产出,也许直到nest开赛才能把我炸出来,只能预告一下可能会是篇精怪设定的文。

再次感谢给我发小红心推荐还有留言的姑娘,知道自己萌着的cp有人也在萌,感觉非常开心。


















评论(25)

热度(3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