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柚子

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但请你一定坚持

【杰宝】身在混沌海

警告:只是个人感想的小作文,不是同人文,不感兴趣的姑娘们可以不用看了,打电竞同人tag是想让看到它的人多一点。


这是我写的第三篇小作文,前两篇分别是《白马饰金羁》跟《白露难为霜》。


一年以前你问我,ig2018会不会起飞,我说句真心话,我觉得会,当然还是会忐忑,就有了《白马饰金羁》里的忧虑,毕竟是粉,总怕吹的太大,砸了之后伤到他们。


可我怎么想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春季赛被人嘲讽十八连胜总殿军,夏季赛没能捧杯,然后世界赛让我目瞪口呆,替lpl拿到了第一个s冠。


大起大落,像坐过山车般刺激,也许,这就是ig吧。


一年之前,阿水和宝蓝这个cp在lof等于不存在,一年之后,他俩的同人文可以霸占热度榜,不管有没有写文,一打开app总是有人给爱心给推荐或者留言,还有姑娘专门给我发信息夸我,很好,我觉得很愉快,因为我喜欢的男孩子,有越来越多人喜欢,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


下面说说阿水和宝蓝。


关于阿水


我听见有人说,阿水拿的是电竞文男主剧本,17岁,s赛冠军ad,长得还好看,命好的不行。


其实不是这样的,这孩子17岁已经有白头发了,春季赛输的时候,铺天盖地的嘲讽,那时候没人在乎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没人在乎他只有17岁。


这是电子竞技,输了就是输了,容不得心疼,我除了卸载各种软件,做个聋子哑巴瞎子,别的什么都做不了。


那时候我觉得哪怕微博发私信他们,去鼓励,去加油,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负担。


阿水发微博,他写“我觉得我还有救。”


打完s赛,开始有人夸,说这是心态好,能承受住压力。


我看那些倒戈言论,觉得有些好笑,一个17岁才第一年打职业的男孩子要写他觉得他还有救,是看了多少宣判他职业死刑的言论。


阿水给很多人的感觉是情商高,会说骚话,大家喊他狗ad,透着亲切又喜欢的劲儿。


我信这是操作以外的天赋,为人处世的天赋。


阿水这一年,他自己经历过什么,粉丝只能看到很小一部分,内心的挣扎与动荡,我们不会看见的。


能看见的是那个面对失败走向成功的17岁ad,我们分享所有荣耀,却只能体味一点点走向荣耀那条路上的荆棘之痛。


再说说宝蓝


夏决打完我就闭网了,靠基友转述听电竞圈消息,挺难过的。


宝蓝是个蛮敏感的男孩子吧,他特别温柔,特别为人着想,心思细腻,如果他不打职业,我觉得现实里是那种让人毫无办法的男孩子,因为你看见他就心软。


但是电竞面临的舆论和言语环境让我觉得很难过,宝蓝不知道看过多少指摘他,诽谤他,甚至是充满恶意的侮辱性言论。


我知道还会有人说那么敏感干什么这种言论,可我觉得性格这种东西,注定了人人都不一样,宝蓝的性格的细腻注定了他会敏感,可是他绝对比我想的要坚强。


真正的不开心反倒是在世界赛以后,一次是有人恶意加粉丝群,私聊宝蓝然后做恶意剪接发到虎扑带节奏,一次是今年的校园演讲提问环节,最后一个提问人充满恶意的三个问题,一环套一环,嘴脸丑陋。


为什么是这两件事,因为这两件事是宝蓝在直面恶意。


值得庆幸的是宝蓝选对了俱乐部,ig不能说有多完美,但是ig在队伍气氛上是没得说的,现在队里的人,包括我有怨言的管理层,在队内人际上,我不担心,这是个非常契合队伍。


关于cp


电竞同人是rps,rps有一点很致命,容易分不清楚真人和人设,还有强行磕糖。


不管是写文也好,看文也罢,还是选手互动,最好要明白,他们不只是为了cp而存在,他俩不是人设,而是两个非常好非常棒的男孩子,lof写文很多人会标国际三禁,ooc,可是大家习惯了以后,往往会忘记这些前提。


还有一重危险是“现实向”,很容易让人代入现实,把文当成真的,或者潜意识里当成真的。写手文写的越好越容易影响读者。


我自己是写手我自己清楚,其实rps没人能真正描摹真人,文字的力量是蛊惑而不是再现,文笔越好蛊惑力越强,rps让人过瘾的地方在于,拥有了无原型小说无法达成的要素,两个不需要靠读者想象的主角,只要文字比较贴合性格,就能让人体验到刺激性。


我在文里也会化用一些现实的梗,对话,或者他们两个人的聊天发言。


但是写文归写文,不要太当真。


有些洗脑包吃不得,甚至很多写手都会被错误信息误导,比如宝蓝和阿水怎么来ig的。


真正的阿水和宝蓝,是在夺得冠军的那个刹那,会喊他的名字,会去拥抱他的绝世好友,干干净净的少年,清清爽爽的友情,从2016年相见到2018年夺冠,还将继续走下去,是好友,是队友,是战友。


基友给我推荐了最近上映的电影《无名之辈》,我可能没时间去影院看了,它的宣传词有一句我很喜欢。


你住在混沌深海,奋力游向海面的光。


在电竞当下的主流环境里,选手和女粉丝都身居混沌海,当知言词如刀利,伤人直伤心,做粉丝少说两句他人闲话,看见一些言论,也不要太上心,安知说话的人为的是不是伤害你,伤害你喜欢的选手,你喜欢一个人,一个队伍,就要对他,对队伍有信心,厚道人有福报,这话不会假。


虽然身居混沌海,可是只要不停上游,会看得见海面光,你看,ig和我喜欢的少年,这不就看见了。

















评论(14)

热度(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