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柚子

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但请你一定坚持

【杰宝】驯养关系

姗姗来迟的夺冠贺文

JackeyloveXbaolan

国际三禁         ooc

部分灵感和句子来自[法]圣埃克絮佩里《小王子》

(一)

小王子:“‘驯养’是什么意思?”

狐狸:“意思是建立感情联系。”

在你与我的命运之线相互交集以前,你对于我来说,只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这个国度熙熙攘攘,人潮涌流,也许你曾与我擦肩而过,那不重要,相遇以前,你我并不彼此需要。

但是如果驯养关系达成,我们就开始彼此需要,哪怕万人如海,你和我对彼此来讲,就是各自世界里独一无二的存在。

(二)关于等待

2017年LPL夏季赛季军赛前,北京

王柳羿打完第三场训练赛,瘫倒在训练椅上,觉得有些累。

打开手机,看见了喻文波的炸群提醒。

说自己没吃饭,胃口不好。

群里粉丝自然纷纷关照,要他照顾好自己,不要养成不良生活习惯。

大概除了王柳羿,没人会对喻文波的这个小小举动产生其他想法。

轻拧眉头,王柳羿打开私聊窗口,准备给喻文波发消息。

犹豫了几秒,只是发出了一句很平常的话。

[怎么不好好吃饭?胃还要不要了?]

喻文波秒回

[在等阿姨做炒饭给我吃]

[你们训练怎么样了?]

尽管隔着上海到北京的距离,双方之间也只是文字信息的传递。

可王柳羿还是能轻而易举地捕捉到喻文波的情绪。

那种幽微难测的少年心意,掩盖在开朗健谈之下,几乎瞒过所有人。

除了王柳羿。

喻文波的年纪跟心智并不相符。

中单rookie说“阿水看起来完全不像才17岁。”

这大概是熟悉喻文波的人所共有的认知。

对于喻文波和俱乐部来说,都算是件好事。

因为不只喻文波自己在等待长大,俱乐部和粉丝们也在等待他长大。

说的夸张一点,整个LPL在等待他的上场。

14岁打上国服第一,16岁登顶韩服第一,毅然决然放弃了能带来很好报酬的直播合同,选择打职业。

毋庸置疑的天才选手,打的位置又是向来被lpl观众所青睐有加的ad位。

种种条件集合,他虽然还没上场,可是Jackeylove这个id已经被很多人所知悉。

对于很多没能还没能进入LPL的选手来说,这大概是件值得羡慕的事。

电竞少年除了对于游戏的热爱以外,所追求的不外乎是职业认同感与被关注的快乐。

在LPL登场,是值得为之奋斗的目标。

可喻文波看起来并不需要奋斗,他需要的只是等待。

等待他自己年满17周岁。

毕竟IG的ad位疲软是业内和观众所共知的事情。

但是,等待也许比奋斗来的更加痛苦,也更加煎熬。

因为处于等待中的喻文波,除了旁观,什么都做不了。

除了rank,无事可做。

喻文波就这样在俱乐部默默地打了一年多的rank。

所以第一次打nest的时候会出现罕见的情绪爆发。

他不可以接受自己作为adcarry去混赢比赛。

这样的喻文波当然惊到了大家。

可王柳羿毫不意外,他清楚地知道喻文波在期待什么,渴望什么,16岁的少年肩上背负着何等重量的期待。

日子同流水般划过,王柳羿清楚喻文波在无人处的紧张、难过、辗转反侧。

这次他们来北京比赛,s7名额在招手,喻文波留守基地。

分别时,喻文波状态如常,乐观而开朗,给每一个人打气。

王柳羿在若无其事里看见那隐隐的难过和忐忑。

在出发后给喻文波发了消息。

[我等你]

[你在说什么批话?]

王柳羿没回复,他相信喻文波能明白这三个字什么意思。

2:3,冒泡赛输给了WE,离S7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喻文波安抚完躁动的粉丝群,只来得及给王柳羿发一条消息。

[说好的,你等我]

好,我等你。

(三)

月亮很亮 亮也没用 没用也亮

我喜欢你 喜欢也没用 没用也喜欢 ​​​

(四)关于情感

撒娇当然是场赌博游戏,王柳羿是豪掷千金的赌客,他没什么好顾忌的,有喻文波坐庄,他当然知道自己会赢。

王柳羿很喜欢在能让喻文波发窘的边缘试探,他的ad说起话来总是不当人,还喜欢假凶,其实是了解深了就会明白喻文波本质是个纸老虎,一戳就穿。

平常两个人总是在斗嘴,王柳羿十次不一定能赢一次。

可是每次临时起意,抓住喻文波的软肋,说一次赢一次。

“月亮好亮啊”

“大晚上的看什么月亮?哥啊,三点了,该睡了,它亮管它亮好了。”

“没用也亮,月亮才不在乎呢。”

“行行行,我说咱们能不能尽快就寝,我好困啊。”喻文波打个哈欠。

“我喜欢你”王柳羿发动突然袭击

“啥?”喻文波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喜―”剩下两个字还没说出口,王柳羿就被喻文波捂住嘴抓进了卧室。

“不知羞,三更半夜脑袋短路啦,喜欢也没用,赶紧睡吧。”喻文波满脸通红,心头发痒。

王柳羿忍住笑意,用额头碰了下喻文波的额头,两人目光交汇,空气里散发着一股属于青春的甜蜜气息。

在这样的年纪里,喜欢上一个人,是幸也是不幸,所有相处的细节都成为浮光片羽,每个动作,每次肢体接触都丰沛如盛夏大雨,微微战栗。

“没用也喜欢。”

但是我很在乎,你喜不喜欢我。

而我恰恰知道的是,你不可能不喜欢我。

温柔过多就成了泛滥,王柳羿更偏爱的就是喻文波这样不经意间流露的反应和情绪,言笑晏晏,似真似幻,抓住那根被傲娇少年隐藏起来的心弦,轻轻弹拨,是爱的夜曲。

(五)

小王子:“驯养是一种什么样的事呢?”

狐狸:“是把你与别的人区分开来,这个世界从此一分为二,一边是你,一边是其他人。”

我会熟悉有关你的一切,你的脚步、你的习惯、你的声音、甚至是呼吸的韵律,还有那不为人所知的气息。连想象力都有了用武之地,看见许多东西,会联想到你,而在相遇之前,这些事不会存在。

(六)关于陪伴

人总要明白,现实里其实并不存在十全十美。

不仅不存在十全十美,你要面对的往往还有需要饮冰咽火的失败。

竞技里冠军>所有,没人会去听失败者的解释。

没人在乎你是不是才只有17岁。

春季赛止步四强,“十八连胜总殿军”的嘲讽无比刺耳。

新秀墙在半决赛撞得头破血流。

打开相关的网络论坛,分锅的帖子充斥页面,字字句句都戳心扎肺。

一般人输了重要比赛,大概短时间内都不会再看相关消息。

这是对心态的一种保护,喷子们才不会在乎他们会对选手造成什么伤害。

喻文波自虐一样的翻帖子,面无表情。

王柳羿受不了卧室里的低气压,伸手去拿喻文波的手机。

“别看了”

“你管我!”喻文波推开王柳羿的手,他很少用这种语气跟王柳羿讲话。

“阿水,别看了。”王柳羿放轻声音,这种时候,他明白他不能再刺激喻文波。

内心的火山随时可能爆发,只是它的主人在竭尽全力压制它。

“别管我”,喻文波声音回落,没有之前的抗拒,他也不想跟王柳羿撒气,王柳羿是离他最近的那个人,离得太近,所以彼此看的清楚分明,也更容易彼此伤害。

“别人说什么不重要,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最好的adcarry。”

“现在说这种话,太可笑了,不要拿来安慰我,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是认真的,喻文波”,王柳羿看着喻文波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重复,“在我这里,你是最好的adcarry,没有人比我离你更近,所以,也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

喻文波自嘲地笑了,“像个傻子。”

“那就做个傻子好了。不管怎么样,阿水,我在啊。”

我会站在你身边,这就是陪伴的意义。

王柳羿伸手遮住喻文波的眼睛,感受到了属于眼泪的潮意。

无人处,两只幼兽在互相舔舐伤口。

爱里不只是体谅、温柔、宽厚,还有嫉妒、怀疑、吞噬彼此的欲望,离得这样近,我当然比别人更能看得见你的缺点与负面,偶然闪现的懦弱与迟疑,可我是牵起你手的那个人,正是因为,即使看清心上斑点与暗处,我却仍诚觉你温柔可喜。

所以,我喜欢你。

这当然是偏心,可是,爱不就是偏心?

我在茫茫宇宙漫游,选择牵起你的手

从此在黑暗里,你能看到的那盏引路的灯,是我为你点亮的。


(七)

小王子:“驯养应当做些什么呢?”

狐狸:“应当很有耐心”

小王子:“然后呢?”

狐狸:“记住,事情的本质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八)关于梦想

2018年10月17日,IG两败FNC,小组第二出线,八强对手为LCK第一种子KT

2018年10月20日,IG3:2击败KT

2018年10月27日,IG3:0击败G2

2018年11月 3 日,IG3:0击败FNC

八强比赛开始之前,喻文波听见王柳羿的话,“杰克,我觉得我们能赢。”

“对面可是KT啊”,说是这样说,其实喻文波也并不是很紧张,风风雨雨一年,挫折和失败教会他很多东西,心态和经验是他在不断累积的财富。

“有粉丝给我讲,我们 IG的全名是Invictus gaming,Invictus是一个拉丁词汇,在英文里写为invincible,意思是“不可战胜的”。Invictus Gaming连起来就是不可战胜的战队。所以我们应该自信一点,我们可以赢。”

“真是莫名其妙的乐观这队名和赢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么?”喻文波毫不留情地吐槽。

“一定有联系,反正我觉得我们能赢。”王柳羿才不管呢,他就要在这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上抱有信念。

生死局喻文波完美团战发挥,四杀的霞为队伍奠定胜局。

3:2比赛结束。

“你看我就说我们可以赢。”王柳羿开心道。

喻文波:……

喻文波总觉得王柳羿像猫。

敏感又细腻,神经脆弱需要小心呵护。

有时会无缘无故的闹别扭,有时候会突然犯蠢,在思维游戏里建造迷宫,那是在追逐自己的尾巴,腾挪转移,一场徒劳。

在自己难为自己这种事情上,那是很有一套。

这些东西当然算不上优点,可是也不重要,他也不在乎。

这只叫王柳羿的猫,只需要跳上他肩头,轻轻挥爪,肉垫划过他耳侧,呼吸掠过他皮肤。

就能让他心软得一塌糊涂

当然,关于这样的心理感受,喻文波从来不会说出口,他又不是王柳羿,可以毫不尴尬地做中二少年,直白地表达情感,太蠢了,做不出来。

人类感觉的范围一定大于语言可表达的范围,胸口爱意再如何汹涌翻腾,到嘴边,最深情,不过是“我爱你”,太轻,太轻,不能承受这少年心意的重。

所以,在拿到最重要的那个冠军时,我选择什么都不说,只是用尽全力去拥抱你。

我相信你能接收我的全部情绪。

然后带你去看那场在梦中出现过的金色大雨。

评论(29)

热度(8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